close

既然你要做服務業….不是只是站櫃台結結帳收收錢而已好嗎!!!

 

雖然只是<數字便利商店>的店員,但是你這樣的敷衍態度.

著實真是壞了店家招牌…..

(不過 我想你應該也沒考慮這麼多~~你應該每天只想著打卡下班…)

雖然你只是個高中生or大學生.只是兼兼差打打工

但也要有工作的基本態度~沒有基本態度也要張大眼睛看清楚…

我在想…當下我是否應該發生告誡他!即使我會背後會被嫌成奧客!

 

某天晚上..我坐捷運到了永寧站唯一一家有座位的數字便利商店

因為要等朋友,於是乎我進去先買了一瓶飲料

那時 櫃台有兩位工讀生人員開了兩機在忙著結帳.

終於輪到我時~ 左邊這位剛好結完帳,右邊那位沒拿飲料刷條碼,

也沒有前進一步想幫我結帳的動作

正在我不知到底要給誰結時,我忘了一下左邊店員…

忽然 我右耳聽到一個含滷蛋似的發音說: *#$???!!

我轉過頭去,看了右邊那一位,他又重複一遍: 含滷蛋似的發音>25元!

喔!!! 這次我聽懂了 (但心裡有小嘀咕一下…))

想想只是說不清楚還好…我也不在意.

接著我跟他們要了’’黑貓宅急便’’的寄貨單,拿到座位區好好地填寫一番後

令我急速升火的第二件事 就 要 發 生!!

我填完~ 於是乎又到了櫃檯,準備寄貨,

當我把東西拿給他之後,(對!! 又是同一位右邊弟弟店員)

他看了看我的小包裝提紙袋,

一付理所當然青菜(台)的口吻

 

他 : 你可不可以用膠帶把它黏起來封口.....= =

我 : 抱歉~那你可以借我釘書機嗎?

(我看起來像會隨身帶膠帶嗎?這也還好!於是我跟他借了釘書機,訂好了…)

他看了看訂貨單愣了好幾秒…..又跟我說

他 : 你寄貨單上品名要寫清楚!..

    (是我寄錯嗎?以前沒強制要寫啊!好吧.沒差…

     但升火指數因為他態度漸漸往上攀升!!!!)

我 : 抱歉~ 那你筆借我一下..

 

寫完…..他開始劃標記打收銀價格要收錢

雖然~ 我不常寄黑貓.也極大可能性常忘東忘西….

但本小姐還沒忘記中文字長怎樣!! (怒)

店員弟弟要跟我收120塊,我轉頭看升銀機螢幕…(一邊心裡還懷疑..漲價嗎?!)

正當我視線到達螢幕上的中文字時……..

(( 我從一開始進這家店開始累積的火就噴發了))

上面竟然給我打了: 低溫6度 宅急送!!!!!

我只不過是寄一條去角質洗面乳…..還要低溫特送啊!!

我轉過頭去看他時並用了一點點的音量(同時尾音還拉上揚…大打問號 ???))

質疑他說 :  這 要 收 一 百 二 十 塊 !!!??

此時左邊店員弟弟連忙轉頭看,跟我這位天才店員說:你打錯了啦…….xxxxxx 後面我懶得管注意聽他ㄇ講什麼了..我還聽到他ㄇ辯解..

結果呢,重新他改了按鍵,收了88元現金……

照理講.包裹理應馬上要封口.才能確保物品到時不會有誤會,

但鑒於剛剛以上我的’’寶貴’’經驗,我決定等他封口完再離開櫃台!

果~~~~ 不~~~~~ 其~~~~ 然~~~~~~~~

 

這位天才店員,凹了凹我的包裹,因為包裝紙版硬,

所以他第一次沒成功,於是放著凹有點摺痕的封口處包裝(還沒封口)躺在櫃檯,

他先幫下一位客人結帳……在客人繳完錢之後,

他利用發票打出來的空檔.第二次又凹了凹封口處包裝紙…(>< 還是沒成功…)

於是 他又讓我的包裹繼續躺在櫃檯上…他又接下一位客人.結帳

此時......我一直就站在櫃台旁等著看,他啥時能把我包裹封好….

客人又結完帳,他又凹還是失敗!!於是他把我的包裹往後放在它們的擺菸處

就這樣沒封口的橫倒在那…….!!火了火了我……

又是左邊店員弟弟出來相救了它>>>>把它封口摺好入抽屜.

想說這人不是結完帳了怎麼還一直站在櫃台旁!

大概是紮實看到我的臭臉吧!!.....就醬 結束了一個寄東西卻讓人升火的經驗

 

唉~~ 不是金額問題,是態度問題,是工作精神問題,從頭到尾~ 我也沒聽到一句不好意思......實在是後有點後悔! 我應該出聲堅持讓他當下完成我的部分,再繼續!

免得我對他只是一次路過偶發的奧客事件! 他也完全不知他錯在哪 ..

 

這裡不做人身攻擊.只講事件.大家以後到永寧站的數字超商去,記得自己要多注意現金結帳金額,我相信 …我應該不會是最後一位烏龍的!如果你遇到跟我一樣的店員弟弟服務的話….

 

 IMG_8435 

我連遇三次也是會生火爆炸的!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兔子娜。玩婚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